无光

很爱很爱老白和管管,有时间还会写一些魔人们的故事
我所怀念的不过是那个夏天的快乐,并非那个夏天的人,过去,总是要过去的。

【伪白】魔女的孩子

圈地自萌休息
小学生文笔预警
没有性转

世界上不止有魔女,也有巫师,没到七月七,魔女和巫师就会汇聚起来,一起来到一个散发着点点星光的大城堡里,去挑选他们的孩子,那里被称为,微耀堡。

没有人知道城堡的主人是谁,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弄来的那些孩子,每个孩子或者怯弱或者凶狠,或者有极高的魔法天分,或者也许连做个普通人都不合格,但每一个魔女或者巫师挑选完一个孩子,并签订契约,那么那个孩子终身都是自己的所有物,除了一种情况。

天生对魔法较为敏感,或者学习能力极强的孩子,很可能在主人的教导下得到更高的造诣,因为人类血脉的原因,虽然人类天生没有任何属性,但也因此,人类拥有更加广阔的天地,他们的血脉甚至可以承受多重属性,其包容性是天生就有魔力的种类所没有的,他们的魔法,基本都是生下来就拥有的,且无法成长,所以当人类的魔法比魔种更好使,人类甚至可以控制魔种,从而给魔种以威胁。

虽然不会造成生命威胁,但天生喜爱自由的魔种还是讨厌被束缚的感觉,所以选择一个优秀而势力不高与自己的孩子则显的尤为重要。

巫师老白作为魔种一族的强者,天生喜爱独处,所以当成年之时,老白几乎是被自己的邻居瓦不管拖着来到城堡里的。

“瓦不管!你要干什么!你信不信我把你变成猪精啊!”
“老白啊,你也三百岁了,就不能成熟一点,再说领一个宠物为什么不好啊,他可以帮你打扫卫生,帮你炼药,还可以帮你做饭呢。”
“人类会做饭?”
“人类的料理才是真正的美味,大不了你可以专门找个会做饭的嘛,唉我先去选了啊,你随便逛逛。”

瓦不管的注意力被一个被好几个魔女包围的孩子吸引了,按规定不到时间不能出去,所以老白也只好漫无目的的四处走着。

说实话,能离开人类社会来到魔种地盘的孩子,基本都已经被人世所抛弃,所以带有生的希望的孩子由为少,感化他们很难,老白也懒得做这种事,遇到一个孩子就拉着问“会不会做饭啊?”但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,不是被吓哭就是不回答,所以当第一个孩子完整的说出“我会”的时候,老白简直感动的想哭了。

“小鬼,你叫什么啊?”
“虚伪。”
“嗯?这什么名字?你以前是做什么的?”
闻言,孩子似乎笑了一下,带着一丝狐狸的狡黠,那是这个孩子不该有的,老白想再次确定,但笑容已经消散。
“小偷。”
哦,怪不得。老白想。
“你说你会做饭?真的?”
“真的,我会做很多种饭菜。”
“那你可不能骗我,我一定会把你变成魔藤的养料的。”
“嗯,我也会照料植物。”
“……”

这孩子不错啊,老白暗自想,反正也没指望他能学会什么魔法,当个仆人应该不错。

大厅的中央,漂浮的魔法书一页一页快速翻飞,老白带着虚伪来到书前,取了虚伪的一滴血和自己的一滴滴在书上。

书页翻飞,很快就找到了老白的资料,紧接着,书页继续向后翻,厚重的书页一直到最后一页才显出虚伪的资料,确认信息真伪,老白便带着虚伪去找瓦不管了。

“哎瓦不管,你选好没。”
“选好了啊,这孩子叫小十六,总是哭唧唧的看起来很好欺负。”
“那行吧,回家吧。”
“好,你的孩子叫什么。”
“虚伪啊。”
“……”
“怎么了瓦不管?”
“没什么,祝你有个新的人生。”
“???莫名其妙的。”
“呵呵呵…”

大部分魔种的家都在翠绿的森林里或者山洞河畔等地,老白不喜欢那种拥挤的感觉,所以山顶成了老白最喜欢的住所,老白的竹马竹马瓦不管也因此住在老白的房子后面。

老白的房子更像是一座大一号但更加矮的塔,塔内的机关也相当的多,老白也并不在意,反正都是些防瓦不管的恶作剧陷阱,应该对没有魔力的孩子没什么影响。

“啪!”

门顶的水桶带着微光掉落,一盆水砸在了虚伪头上。

“……”

出乎意料,感应魔法的机关被响应了,老白看着面前的少年本就破旧的衣衫边的湿哒哒的,心里有些不忍。

“你这孩子真奇怪”老白顺手变出一套褐色的学徒服装。“赶紧把东西都收拾一下,还有,我要吃晚饭。”

说出这句话是有点奇怪的,魔物不需要进食,他们从黑夜中汲取养分,从晨露中弥补魔法的损耗,所以老白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就当是你把我家弄的乱糟糟的惩罚。”

虚伪的嘴唇弯弯的,眯着眼向老白笑,显的十分无害。
老白莫名看着有些不顺眼,顺手捏过虚伪的脸。

“别这么笑,感觉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还手,你就好好的用你的一生陪我,有什么事我给你撑腰。”
“好的主人。”
“啧。”

十二年过去了,男孩从少年长到青年,心智一天天成熟,样子也变得越加俊美,这时候,就赢得了其他魔物家的孩子仰慕。

在亲眼看到虚伪拒绝一家孩子的表白后,老白由衷的感叹了起来。

“不错嘛,小子,终于也有其他家的姑娘喜欢喽,爸爸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婚事了。”

正在做午饭的虚伪动作一顿。

“别闹了老白,虽然你年纪比我大,但我现在是20岁的心智,你只有三岁,谁是谁父亲还不一定呢。”
“呵。”

老白嗤之以鼻,随即被端上来的午饭吸引。

“虚伪啊,人类的寿命是多长时间啊。”
“平均年龄七十岁,不过如果学习魔法的话岁数还能更长一点,我的话…应该能活到一百二十岁左右吧。”
“好短啊…你还真是哪哪都短。”
“…你tm还想不想吃晚饭了。”
“略略略。”

【人类的寿命很短,所以一生中只有一个爱人,他们更希望同携手,共白头,而人类的软弱也使他们不忍心放下一个人,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冥灵的存在了。】

不知为何,老白突然想起了这段话,这是一个年老的魔女在埋自己的孩子时说的话。

【魔物一生都不能拥有孩子,所以他们领养一个,既然如此,魔物们必须倾尽自己的所有来帮助他找到自己的爱人,没有为什么。】

“好的。”老白突然说。
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

第二天,老白留了一张纸条就走了。
老白:我去玩去了啊,别来找我,晚上就回来,今天晚上我要吃鸡汁土豆泥。

傍晚,一身疲惫的老白准时回来了。坐在餐桌旁,老白那些勺子吃着土豆泥,含糊不清的嘴里吐出一个让虚伪愣住的消息。

“小子,我帮你找了一孩子啊,你应该挺喜欢的,就是隔壁猪精家的小十六。”
“???老白我是不是最近对你太好了啊,还给我整这一套。”
“话不能这么说,你要不和他家孩子试试?”
“你滚吧,就十六那个魔鬼,每次我一吓唬他他就哭的像我上了他一样的。”
“那你就不能不欺负人家吗!”

老白突然拔高的声音引得虚伪一顿,沉默中,虚伪终于给出了答复。

“好吧。”

魔物界的孩子们,结婚并没有那么复杂,只要两个人同意,引用同一杯世界树的花朵的蜜汁便可以了,前提是,两个人都必须是人类。

去世界树的当天,不知为何,瓦不管也十分紧张,一直在小声对小十六说什么,小十六也频频点头。

世界树的花蜜盛在漂亮的银杯中,虚伪首先喝了一口,小十六接过,却迟迟不喝。

“喂,你在干…”

老白向前提醒,却被小十六的半杯花蜜泼的有点懵。

“瓦不管!你家的猪精要干什么!”
“嘿嘿…你们家的家事就由你们自己处理吧。”

话音刚落,瓦不管就带着小十六飞一般的消失了。

“说吧,搞什么幺蛾子。”
“老白,明人不说暗话,我喜欢你!”
“……”

盛花蜜的银杯在老白手中被把玩着,老白的内心却是紧张的不行。

“不可能的,虚伪,安心去找个人类妹子共度一生得了。”
“所以…你是厌倦我了么?”
“……”

虚委屈上线,老白心情复杂,他明知道自己最抗拒不了的就是一脸委屈的虚伪,可不行的事就是不行。

“真的,你就别闹了。”老白挠了挠头“你是人类,不可能和我共度众生的。”
“……你是因为这事?”
“??对啊。”

“那好吧,那我现在以微耀堡堡主的身份向您提起求婚。”
“你是微星堡的堡主?我不信。”
“那你完全可以去问瓦不管。”

老白瞥了一眼虚伪,朝着瓦不管的家飞去。

“瓦不管,所以当初我说这孩子叫虚伪时,你没有提醒我?就算你是知道的?”
“呵,老白,如果一只猫被一只豹子叼住,豹子跟他说你要是敢说话我就咬死你,你觉得兔子会说话么?”
“……所以为什么泼我一脸的蜜。”
“嗯…我和小十六想试试如果魔物和魔物公用一杯能不能算作仪式成功。但我家的怂包…呵呵。”

“瓦不管你给我买十一年的食材我就当这事没发生过。至于你…”老白看了看跟在身后的已经变回魔物样子的虚伪。

“你要用一生作为赔偿才行。”
“听从你的指示,我的主人。”

别说了本来不打算这么这么写的,但是不希望伪白有一点点虐的成分,所以…emm…

评论(5)

热度(430)